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 正文

“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清华附中上地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阅读嘉年华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清华附中上地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阅读嘉年华启动仪式

2018年9月1日上午,水木“清塘”沸腾了——我校“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点亮人生”开学典礼暨“阅读嘉年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池建、海淀区委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良玉、后勤管理处处长宋国武、海淀区上地派出所所长郑文合、上地小学法制副校长官照钧、海淀区上地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林子敬、青年诗人左右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这段难忘的温馨时光。

嘉宾们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温馨时光

欢迎一年级小“清娃”!

“啦...... leap frog/ 啦...... leap frog/它是一只小跳蛙/ 越过蓝色大西洋/跳到遥远的东方 /跳到我们身旁……”

看,一年级的“小清娃”们入场啦!雄赳赳,气昂昂,鼓掌!

欢迎一年级“小清娃”

校长致辞:书是什么味道?

张校长以犹太民族用蜂蜜写字启蒙孩子的故事为例,聊起读书的甜蜜与美好。她说书是甜的、美的、快乐的……一个人的阅读史,也是他的成长史。上地小学的成长史必然伴随着师生的阅读史,希望上地小学的师生们快乐读书,共同成长,让校园充满浓浓的书香味.......

张校长致辞:书是什么味道

书迷系列:猜猜我是谁?

“白雪公主”“绿毛怪”“变形金刚”“卖火柴的小女孩”“岳飞”.......哇!一个个书中人物复活了!书迷们把自己装扮成了偶像!

猜猜我是谁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几乎没有一个成功的人不热爱阅读。小“清娃”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哦!

小诗人分享会

“萤火虫”诗社的小诗人们“飞”来了!

小诗人分享会

《公交车》《元宵节》《踢足球》......一首首澄澈的原创诗歌,淙淙流进了观众们的心间,诗歌给予他们的成长和快乐是这么多,这么多......

神秘嘉宾:左右大叔来了!

柳青文学奖获得者、小学生诗歌节评委、青年诗人左右“大叔”也来加油助威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读书的重要和美好,他说读书不仅净化着一个人的灵魂,也塑造着一个人强大的精神,与众不同的美好心灵,坚持读书并从书中汲取天地灵气、日月精华,他身上会散发出迷人的气质与魅力。那一刻,孩子们听得投入极了!

写诗吧,把自己养大,让别人幸福。 ——左右

左右大叔

“阅读嘉年华”活动

古诗词大会、听写大赛、朗诵比赛、读后感投稿、封面插画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有序进行,同学们可以积攒阅读卡,参加学校的电影节、游园会、“跳蚤”市场,还可以召唤“神龙”,实现愿望,优秀者可以赢取“最佳小插画”“阅读之星”“汉字英雄”“妙笔生花奖”。

“阅读嘉年华”开始了

嘉宾寄语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 池建:

这让我想起50年前的自己,也像你们一样,坐在这里听讲......希望大家珍惜今天的优越条件,多读书,读好书,也祝学校越办越好。

海淀区委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 毕淑琴:

书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不仅能使人的身心健康成长,还能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上地街道会用智慧和能量为小“清娃”们服务!

海淀区上地派出所所长郑文合:

一定抓好治安,保障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 池建

海淀区委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 毕淑琴

海淀区上地派出所所长 郑文合

压轴大戏:“小豆包”与三句半

“动车飞机航天器

样样都是高科技

要是没有读书人

那不行

……”

“咚咚咚”“呛呛呛”,扁鼓锣镲都齐全。“小豆包”们的三句半,点赞!

“小豆包”与三句半

带着开学典礼的激动和对“阅读嘉年华”的期待,让我们一起和阅读来个约定吧。

文:王贤

图:常帅

审核:张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03 15:22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