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成志楼10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方妍主持学习,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

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党委副书记张洁带领全体理论中组成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以及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五大方面的具体指导思想。副校长赵鸿雁结合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附中人才工作实际做专题发言,详细总结了附中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人事制度改革、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建设、培训体系和机制构建等核心工作的成效。

副校长赵鸿雁做专题发言

此次学习同时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祁发宝、张桂梅等榜样事迹再次砥砺与会人员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观看《榜样6》

校长王殿军发言,强调附中人才工作的重点涵盖学生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大中小贯通培养为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方妍总结强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附中干部、一线教师、教辅员工这三支队伍培养、引进、用好是关键。附中党委将深入贯彻人才工作精神,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