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举行2021—2022学年住宿部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让全校住宿学生了解和熟悉逃生路线和出口,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迅速、从容地撤离宿舍楼,到达安全区域,12月23日,清华附中住宿部举行2021—2022学年宿舍楼疏散演习。当天在校的初、高中395名住宿生及所有住宿部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撤离宿舍

本次的演习地址为华东楼、华北楼。华东楼的演习22:10开始,华北楼的演习于22:30开始。演习总指挥、住宿部主任唐秀梅老师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后,同学们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宿舍楼,华东楼的学生到达附中食堂门前广场集合,华北楼的学生到达学校西门广场集合。华东楼整场演习耗时3分06秒,华北楼整场演习耗时2分51秒,两场疏散过程均安全、快速、有序。

学生广场集合

学校部门领导十分重视每年度的宿舍疏散演习工作。在校资源保障中心和安保中心的支持帮助下,在校医务室王艳敏大夫的密切配合下,疏散演习顺利完成。

演习结束后,唐秀梅老师总结发言。她对此次疏散演习的顺利结束表示肯定,并向参加演习的全体师生提出表扬。同时,她再次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提示师生要特别注意火灾、交通事故、滑冰溺水等冬季安全问题。本次疏散演习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平安校园、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有序撤离的能力。


图文:清华附中住宿部

审核:党胜军 唐秀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