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华茂楼方音厅智慧教室举行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清华附中华茂楼方音厅举行“基于新课标核心素养下的智慧教室落成仪式”暨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清华附中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主持。

方妍书记简要介绍了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大背景下,附中在“技术赋能教育,让教育回归本质”、“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等多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实践,并代表学校向翼鸥教育的善行表示感谢。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主持

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程诚先生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简单而又强大”的ClassInX智慧教室,包括OMO课堂授课、师生教学互动、ClassIn资源中心、理化生虚拟实验等重要应用,并通过ClassIn系统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互动教学演示。ClassInX智慧教室先进的功能和良好的体验吸引了老师们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强应用,发挥智慧教室作用,创新常态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翼鸥教育副总裁程诚先生介绍智慧教室功能

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宋军波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感谢清华附中给翼鸥教育到教学一线进行产品实践与调研的机会。十多年前,在iPad发布第一代平板时,翼鸥教育便开始思索如何在教学中应用这类设备。这十多年,翼鸥教育也看到了Chromebook与iPad在全球众多国家的教学实践中得到普遍应用,特别是在“以能力中心”的教学模型中得到了验证。所以,在七年前设计ClassIn时,便借鉴了国际优秀产品的架构,希望ClassIn这款产品可以应用在中国的学校课堂智慧教学中。未来几年,恰是新课标全面推广的时期,也恰是新型评价体系与核心素养教学的推广期。清华附中能够提供这个机会,让翼鸥教育与优秀的老师们在课堂中实践,研究如何用信息化的技术实施新课标下的智慧教学,完成过程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对此深表感谢!

翼鸥教育创始人兼CEO宋军波先生致辞

清华大学附中学校长王殿军教授代表学校再一次向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向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行业的卓越成绩与教育情怀表达敬意。王校长指出,信息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在赋能教育教学方面正在发生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和价值;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技术一定要融入教育规律,赋能教育创新,技术一定要降低师生负担,提升教育质量,尤其是科学应对“双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王校长提出附中要继续加大探索和实践,与翼鸥教育一起探索更先进的智慧教育模式,积累宝贵的经验;也鼓励老师们在应用实践中进一步提出科学合理要求,帮助进一步提升产品功能和体验。

清华大学附中学校长王殿军致辞

签订协议并颁发证书

最后双方在大家的见证下签订协议并颁发证书。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白雪峰、徐文兵、党委副书记张洁、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以及学校有关部门主任和教研组组长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图:褚路星

文:孙书明

审核:王殿军 方妍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