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重阳 感党恩——清华附中举行2021年清华附中离退休教师祝寿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点击数:

秋风送爽重阳至,10月12日,清华附中在多功能厅举行了2021年清华附中离退休教师祝寿敬老活动,共有52位8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师应邀参加。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由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兼离退休领导小组组长张洁主持。

活动现场

张洁副书记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重阳 感党恩”,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退休老校长杨津光老师制作的离退休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照片展课件,一起回顾过去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的光荣岁月,更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所有人走进新时代,一起共享今天的美好生活。

随后,王殿军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送上节日问候。他向离退休教师们汇报了附中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改革创新等多方面再创佳绩,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与会的老同志们对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欣慰,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殿军校长致辞

作为重阳节敬老的重要内容,校领导们为老同志们集体祝寿,为老教师们送上可口的蛋糕,同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老师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大家齐聚一堂,共进午餐,一边吃蛋糕,一边亲切的交流,现场气氛温馨祥和。

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为老教师们祝寿

校领导们为老教师们祝寿

午餐后,初中几位同学也为离退休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老同志们祝福。孩子们专业的乐器独奏,优美的古典舞表演,饱含深情的小合唱,博得了老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初2112班孙明辰带来笛子独奏《塞上铁骑》

初2010班刘彦哲、初2016班高畅带来合唱《不忘初心》

初2001班曹子曦带来古典舞《像鸟一样》

初1901班来欣滢带来二胡表演《赛马》

最后,附中教师李晟宇带领老师们进行手工干花团扇制作。团圆吉祥的团扇寓意也是学校对全体老教师的美好祝福。老师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自己DIY干花图案,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大家在热闹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李晟宇老师讲解团扇制作方法

团扇制作中

合影留念

重阳敬老活动是清华附中传统活动之一,不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倡导了尊老敬老的风尚。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代代附中人的努力,百年附中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学校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会一直携手并肩,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共同见证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曹莉 周灵 赵然 褚路星

文字: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