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8名老师荣获2020-2021学年海淀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点击数:

近日,2020-2021学年度海淀区“优秀班主任”评选结果揭晓,清华附中8名老师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岑逸飞、龚卉、冯婧琨、陈龙敏、宫睿哲、许姗姗、张博、杨锦。

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海淀区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工作不仅考察班主任的带班技能和德育科研能力,也参评了教师的师德师风和引领示范作用。经过海淀区教委德育科专家团队的严格评选,清华附中8名老师荣获2020-2021学年度海淀区“优秀班主任”奖。

岑逸飞、龚卉老师“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清华附中的这8名老师,均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在各自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上锐意改革与创新,所带班级成绩斐然。许姗姗老师在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最佳班会奖;冯婧琨老师担任班主任的高1912班,荣获北京市“希望中国杯”英语短剧展演特等奖;宫睿哲老师带领的高2002班作为清华附中四星自治班集体,一直是学生自主管理的典范。学生与班级获得的荣誉,均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

冯婧琨、陈龙敏老师“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是冯婧琨老师坚持的教育信念,也道出了所有班主任的心声。这八名优秀班主任,都把对教育的热忱、对学生的关爱放在第一位:热爱学生、用心关注学生的成长;尊重学生,站在学生角度分析他们遇到的问题。初心如磐,臻于至善,岑逸飞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不忘将爱与智融入其中,严中有爱去管理学生、心中有数去教导学生、同中有异去开发学生、有始有终去引导学生。陈龙敏老师始终“真诚对待学生,用耐心引导学生”,做学生思想上、志趣上的好朋友。杨锦老师坚持每天12小时对学生的陪伴,利用闲暇时间与每位同学谈心,不放弃任何一名同学。

宫睿哲、许姗姗老师“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作为班主任,这八名老师在平时工作中也注意不断学习,研读教育学与心理学经典著作,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参与校内外专业培训,以学习新的教育方法,并定期对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正如张博老师所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赢得学生的尊重,必须从自身做起。”给自己充好电,方能以班主任的头雁之姿言传身教,与学生朝夕相伴。

张博、杨锦老师“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班级活动是班级氛围形成和学生心性培养的重要载体。八名优秀的班主任,带领着各自的班级,利用好每一次德育班会的教育价值,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的培养,推动学生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断迎接挑战,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如宫睿哲老师坚持与学生一同跑操,带领学生在锻炼中体会运动的快乐并塑造坚毅的精神,为学生上好坚韧顽强、积极向上的人生底色;创新的开拓班级特色活动,许姗姗老师在班级开展“素笺尺素——班级书信漂流瓶”活动,帮助学生学会互相欣赏与陪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龚卉老师在班级开展“铭记历史,感怀先烈”活动,组织同学分组完成给革命先烈的两封信与革命短剧微剧本的撰写与表演任务。

“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海淀区“优秀班主任”奖,展现了清华附中教师队伍辛勤耕耘、立德树人的风采,对广大老师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文:聂文婷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