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与爱同行,救在身边”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离退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9月24日清华附中六个离退休党支部联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清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与爱同行,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麻醉科医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冬教授和她的同事刘全乐、徐瑾大夫义务讲解心肺复苏、中风的急救和气道异物的急救相关主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有50多位老教师们冒雨前来聆听。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曹文彬老师主持活动

针对老教师们年龄大,心脑血管疾病易发生危险等特点,杨大夫深入浅出把急救的理念、心肺复苏的意义以及如何实施操作为老教师们做了细致的讲解。三位大夫密切配合,动作规范,把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操作要点、注意事项都用模拟急救现场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让老师们有亲临现场的感觉,对急救的意义以及出现紧急情况如何把握“黄金时间”自救互救有了全新的认识。

杨教授团队做急救培训

老教师们热情参与,积极学习。虽然年龄大,但依然有许多老师跪下来,在模拟人身上体验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感受操作要点,学习操作技能。

离退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附中离退休党支部在附中党委的领导下组织这次活动,为老教师们科普了急救知识。急救走进每一个家庭,人人平安幸福,这是离退休群众的心声。附中党委着眼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并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全心全意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参加讲座的部分老教师与杨教授团队合影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甄月琴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