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2021年下半年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清华附中2021年下半年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培训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洁、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贝贝、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国兴、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瑞以及学校各部门兼职通讯员老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陈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杨瑞主持。

培训会现场

作为清华附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设计者,陈楠教授向与会老师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校形象标识的设计理念和蕴意、拓展应用产品及各种标识的专业使用规范要求。其美观新颖又独具附中特色的设计风格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高度欣赏和认同。

陈楠老师讲解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清华附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建设是学校文化建设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上半年学校推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团队完成了包括学校文化标识、核心符号、办公事务系统等的统一设计,为树立学校品牌文化,形成清华附中的宣传特色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学期重点在全校将视觉识别系统进行应用推广。

随后,杨瑞向通讯员老师们系统地介绍了附中宣传工作的开展现状。结合目前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向大家展示了全新升级后的附中官方网站,对网站设计、内容展示、功能变化进行了讲解。针对网站的变化,特别强调了今后投稿的注意事项。

杨瑞老师强调宣传工作要求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洁为荣获“优秀新闻通讯员”称号的老师颁奖。

1_副本

张洁(中)为“优秀新闻通讯员”老师代表颁奖

最后,张洁副书记做总结讲话,感谢全体新闻通讯员对清华附中宣传工作的支持。在教育教学改革以及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化的复杂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坚持做到宣传工作的“守正和创新”。既要时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又要创新宣传的内容、角度、体裁、方式,注重积累挖掘校园生动细节,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增强宣传工作的感染力与影响力。希望广大新闻宣传员树立大宣传的理念,群策群力,助力附中宣传工作迈上新高度。

党委副书记张洁讲话

此次宣传工作培训会推广了清华附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进一步宣传统一了学校文化标识,并且为通讯员们平时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有助于凝聚老师们推动宣传工作发展的合力,构建同心圆式的宣传格局。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