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开展尊师爱生活动欢度第21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05-09-12 作者: 档案室编辑 点击数:

在第21个教师节期间,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组织全校各班开展富有创意、形式多样的尊师爱生活动,度过了一个师生互动、其乐融融的教师节。

为了庆祝教师节,很多班级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筹备。同学们集思广益,推陈出新,以极富创意的方式向老师们献上了教师节的祝福。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上出现了同学们精心绘制的图画和用心编写的祝福语;讲桌上放上了同学们提前为老师准备的清茶和金嗓子喉宝;一上课,各班的教室里纷纷传来同学们一齐向老师祝愿节日快乐的声音。有的班级送给老师桃子、李子和苹果三样水果,祝愿老师桃李满天下,好人一生平安;有的班级给每位老师写了一本同学语录,本来每人一句话的语录往往都被同学们写上满满一页;有的班级还用录音带录下每位同学对老师们的祝福;刚进校的初一新生天真活泼,为老师们送上了可爱的毛绒玩具,毕业班的学生们踌躇满志,送上全班的签名衬衫以纪念师生一起走过的日子……各班的形式虽然不同,却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同学们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师的谢意,努力提高成绩,学会做人,那才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有的班级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邀请老师们和同学一起做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师生之间交流互动,其乐融融,关系变得更加和谐亲密。做游戏时,老师们放开了自己,与同学们一起享受游戏的快乐。开怀大笑之中,师生之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任。很多老师都表示,虽然人们把老师比作甘于奉献的红烛,但实际上,从同学们身上,老师们也汲取到了幸福的甘露。

清华附中此次尊师爱生活动为第21个教师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历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时代的前进,我们不仅要继承传统,还要用行动与爱心发扬传统,为之赋予更新的内涵与色彩!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