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研究性学习——《走进》系列课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9日与16日,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和将台路校区分别于两校区阶梯教室和班级教室举行了研究性学习《走进》系列综合课程启动仪式。两校区分别由清华附中《走进》系列课程主创教师韩星老师和教科研主任助理胡箭老师为大家做主题讲座,高一学生和课题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活动由研究性学习项目负责教师胡箭和吕杰分别主持。

奥森校区启动仪式现场

将台路校区启动仪式现场

讲座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引入,通过“什么是研究性学习”、“为什么做研究性学习”、“如何做研究性学习”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课程开设目的、开展流程、考核方式等,并以奥森、将台路校区往届学生做的研究课题为例,分享了大家在研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学,指导学生如何做好此次课程。

韩星老师于奥森校区介绍《走进》系列综合课程

胡箭老师于将台路校区介绍《走进》系列综合课程

随后,两校区高二年级与高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曾经的研学经验与感悟。通过小组多次讨论、丰富多彩的实践与多方位思考,深刻感受到研学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成长。精彩的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负责教师详细介绍了本学年《走进》系列课程开展的形式与参与方法。

奥森校区学长分享研究性学习经验

将台路校区学长分享研究性学习经验

吕杰老师介绍研究性学习开展方式

学生们认真聆听

《走进》系列课程由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开发,课程将以学校毗邻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将台乡作为学习场所,以高中学生成长序列为切入点、以区域优势为开发点,设计以奥森公园和将台乡为主题的一系列综合性的学习活动,将学科课程、地方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与奥森公园、将台乡整合贯通,进行二次开发,构建主题综合课程群。课程旨在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技能和思维,激发潜能、奠定基础、发展特长,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打通学科壁垒,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文字:胡箭、吕杰

摄影:张聪志、赵婉婷

审核:党胜军、吕宏娟、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