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2022年合作学校执行校长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作者: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清华附中召开2022年合作学校执行校长述职考核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附中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全体委员,各合作学校校级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校长方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方妍对各位执行校长过去一年克服疫情影响,异地办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附中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中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合作学校发展也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各合作学校成员要不忘清华本色,发扬清华精神;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不辱清华使命,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了更好推动合作学校工作,方妍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在其位,谋其政,规范管理,真抓实干。作为清华附中合作学校一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尊重程序,对涉及整体事业发展的事项,加强与本部的沟通,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二是围绕附中“十四五”规划以及三年行动方案,对标对表,积极作为。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的前提下,努力办出属地特色,主动谋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合作学校要坚持“一盘棋”,奏同一首乐章。各合作学校要增强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交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同向同心,同力同行。

校长方妍主持会议并讲话

随后,25位执行校长结合2022年本人的工作情况逐一述职,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个人的思想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成果、廉洁自律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等。述职过后,管委会全体委员对每一位执行校长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现场

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曹海翔做总结讲话。在聆听了述职报告后,曹海翔对各位执行校长辛苦工作的坚韧执着,对教育事业的奉献担当表示感谢。他指出,清华附中合作办学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过去一年,在清华大学的指导下,附中扎实推进规范办学的体制机制,严格质量管理,形成各项制度保障,初见成效。未来各合作学校要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以办优质学校为目标,自强奋发、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曹海翔强调,合作学校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办学治校的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关于基础教育的相关论述;加强思考研讨,结合各所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科学规划,实现内涵式发展,满足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合作学校间统筹谋划,建立与本部、合作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落实党组织领导的中小学校长责任制,以党建为抓手,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督促检查,全面评估考察,推动下一步整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保持政治上的干净清白,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党委书记曹海翔讲话

清华附中坚持每年召开合作学校执行校长述职考核会,统筹规划合作学校发展,强化大局意识,保障合作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整体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述职考核会以评促建,相互启发交流,务实高效,力求为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教育资源均衡贡献力量。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