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教职工第十二届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1月13日下午,清华附中教职工第十二届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全体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清华附中第十二届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党委书记曹海翔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曹海翔老师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唱国歌

校长方妍做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全面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她首先全面介绍了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工克服疫情困难,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全面发展,服务保障水平、国际教育和对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她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几个问题和挑战,切中肯綮,务实求真。最后,方妍就202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讨论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最大程度凝聚共识,调动积极性,以知行合一的行动力,形成久久为功的战斗力,去争取更大的胜利。随后方妍还向大会做了2022年度学校财务公开报告,接受全体教代表的监督。

方妍校长做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做工会换届工作报告。张洁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题,回顾了三年来学校教代会及工会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主题学习教育、文体活动及关爱会员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详实,丰富生动,充分体现出了工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会员权益的工作宗旨。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做上一届工会工作总结

大会第三项,由本届教代会提案审查小组组长李书霞老师做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大会的提案建议答复报告。答复内容是学校各部门针对上次教代会提出的重要问题的改进措施,充分体现出了教代会民主监督的作用。

李书霞老师做提案建议答复报告

经过短暂的休会,大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教代会代表组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围绕落实五育并举,建立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和新课程体系,教职工考核评价,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深入讨论,提出新的提案建议,为推动学校各方面发展建言献策。其他会员教师也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讨论发表意见。

各教代表小组讨论

各工会小组分会场讨论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并推进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附中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准备各项议程,推动会议有序进行,并在教代会开幕期间组织教代表广开言路,积极提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作者:武晓青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