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高中团支部开展“青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点击数:

3月24日,清华附中高一、高二共32个团支部开展了“青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宣扬冬奥的文化、智慧与精神,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冬奥中。

团支书宣讲主题团日内容

3月初,校团委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刘迪波讲师和苗子聪讲师带来“冬奥”主题线上讲座,团干部们通过学习把讲座精神带回到主题团日与同学们交流。此外,主题团日上,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出的《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科普融媒体节目。

团支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通过团干部们的讲述,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志愿者们在接待外宾时表现出来的中国人纯良细致的待客之道、与世界沟通的文化内涵、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展现中国大国风范和民族文化自信。

班级自制海报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以独有的“冰雪运动+科技”科普融媒体节目内容优势,向同学们展现一线科研人员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做出的突出贡藏,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热情,点燃科学创新的梦想。主题团日后,团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并制作出精美的海报。

本次主题团日使同学们从办赛、参赛、观赛、安全保障等多个维度,全面了解了开展现代冰雪运动所必备的人文和科技支撑力量。同学们被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所震撼。未来,希望同学们继续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续写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




文字:高2109伍天瑞、任星阳

图片:高中各团支部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