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点击数:

3月2—8日,清华附中团委在全校49个团支部内开展了2021年度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全校718名团员参与活动。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是团组织结合共青团的特点和团员成长进步的内在规律要求,在实践中摸索形成的团员教育形式。团员教育评议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学习教育、个人总结、民主评议、团籍注册的步骤,清华附中团支部团员评议每年进行一次。

团员宣读年度个人总结

收到评议工作通知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召开团支部委员会,并组织全体团员集中学习评议要求。团员们按照民主评议制度要求填写《团员个人评议表》进行个人的年度总结、并各自按照评议标准将符合要求的参评对象写入《清华附中团员教育评议互评表》,然后上交团支部。

团员宣读年度个人总结

团支部委员带头召开民主评议团员大会。团员依次开展自我测评和相互批评,评出优秀团员与合格团员,之后统计得票结果。同学们从是否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活动,是否能够执行团的决议,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是否能够在学习、生产、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等几个方面总结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团员互评

组织委员宣读评议结果

本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旨在提高团员队伍的思想政治觉悟,表彰先进分子,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在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同时严格团的纪律,保持团员队伍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组织上的纯洁性。



文字:高2111陈湧澎、任星阳

图片:各团支部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