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共筑安全和谐校园——徐召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点击数: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学校保安队长,今天能在这里发言,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在此,衷心地感谢主管领导给了我这个机会,更由衷地感谢各位领导和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对我们保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我们努力做好安保工作的动力源泉。

对于保安这个职业,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但我们有我们的职业精神和职业追求,特别是作为咱们学校的保安,我们已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对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保工作,我们全队人员自我加压,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安保业务知识和学校领导对保安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我们时刻牢记岗位职责,在执勤中着装严整,精神饱满,一言一行都恪守岗位要求,一举一动都彰显保安的职业素养,做到了依法执勤、文明服务、形象良好。我们严守一日生活制度,按时起床、早操、出勤、巡逻等,每天如上紧的发条一样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清晨,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我们已经迈开了巡查的步伐,深夜,当别人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我们仍在岗位上坚守,警惕地守护着校园的安全。为练就过硬的安保本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加军事体能、特勤处置、消防灭火等勤务训练,熟练掌握了钢叉、盾牌、微型消防站等装具的使用技能,消防服的穿着、水带的快速连接、射水打靶等,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增强。十多年来,我们成功扑灭了两次火情,巡查及时发现体育馆水管破裂漏水两次,抓获窃贼一名并送交派出所,劝退校门口闹事多起,有力地维护了学校安全。

这两年,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为给学校师生建立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我们放弃了春节、中秋、国庆等假日,坚持严防严控,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有家不能回,但看到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心中也幸福满满,因为我们的一切努力和奉献,都是值得的。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新的一学年已经开始,我们全队保安员决心进一步严格要求、严明职责、严守法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宁、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这是我们每名保安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无尚的荣光,请大家看我们的行动吧!

谢谢大家聆听!



2022年3月14日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