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 正文

快乐,就是收获一个秋天——清华附中上地小学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快乐,就是收获一个秋天——清华附中上地小学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9月28日,水木“清塘”二至六年级的师生们披挂整齐,悄悄走出了校园,他们将开启一次怎样的实践之旅呢?

“比如世界”,我来了!

职业体验第一站:巧克力邂逅。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呢?答案揭晓!把原料倒入模具,撒上一些五颜六色的配料,再放到冰箱里冷却——好味道,好开心!

巧克力邂逅

香皂工厂真诱人,我也要来试一试。搓、揉、捏、码,看,亲手制作的小香皂出炉了!

香皂工厂

我是面点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次的大厨体验,让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回去一定给爸妈个惊喜,让他们也尝尝我的手艺。

我是面点师

科学试验站?我喜欢!我是小小科学家,快来一起实验吧。有了困难不要怕,咱们一起想办法!

科学实验站

“比如警察局”“比如税务局”“比如医院”“童梦旅行社”……哇!“比如世界”好大啊——“小豆包”们其实不想走,想留下做个职业“小达人”。

比如消防局

你好,“静之湖”

来到“静之湖”,三、四年级的小小少年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哇! 好美啊!”真是一池清碧平如镜,几多小塘点星罗!

你好,“静之湖”

边赏景边拓展训练?美!分组、建队、展示、合作,大家齐心协力,出色完成了任务。掌声响起来,个个乐开怀!

拓展训练

七巧板游戏新奇又刺激,挑战自己可是不容易!

七巧板游戏

看,小鹿!有两只才几个月大,呆萌又可爱。有只雄鹿的角枝枝丫丫,真是美丽无比。大自然的物语如此生动,“静之湖”真是不虚此行!

看,小鹿!

“梦东方·未来世界”:我要飞得更高

听说这是中国首家、也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二家航天主题乐园,五年级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去体验。

梦东方未来世界

模拟发射基地,一个个“小发射员”面色肃穆:“发射!”飞船发射的过程,真是大地的狂欢!“黑洞迷旋”令人震撼,那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黑洞迷旋

真是幸运,还能乘着高速飞行的航天器去体验遨游太空的失重感!

体验太空失重

陨石剧场中,虚拟人物小梦和毛仔欢快的科技脱口秀,让人听一百遍也不够——真想长出一双神奇的翅膀在太空翱翔。

陨石剧场

“乐多港”奇幻乐园:一天穿越五千年

灯光渐暗,光影美轮美奂,一块块五彩石飞上了天...... 360度全球幕《神话》,让六年级的少年们一起见证了“女娲补天”。

宫门渐启,一起“翱翔紫禁”吧!一个漫长的历史王朝,正在缓缓诉说......穿越历史风尘,与郑和一起下西洋是什么感觉?浪漫、神奇、惊险与刺激!

飞跃长城

随着清朝的三轮车夫,一起“飞跃长城”:峡谷、海底、冰山、沙漠......那真叫视觉冲击力!传统与时尚、远古与现代在这里交织。孩子们边大叫“哎呀,我的小心脏”边感叹:真不愧中国版“迪士尼”,壮哉!

该走了,孩子们仍是恋恋不舍:快乐的旅程,不想说再见!——玩得嗨,学得嗨,还收获了这么大,这么大一个秋天!

文:吴燕娜 张怡 陈文君 田亮

图:常帅

审核:李炎 李学志 张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30 16:5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