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学习航天精神 共谱时代乐章——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党员、教师参观航天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学习航天精神 共谱时代乐章——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党员、教师参观航天城活动

10月25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辛颖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前往北京航天城参观,这是一次生动而难忘的现代空间技术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合影留念

北京航天城,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在地,也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所在地。中国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参观航天城

进入航天城内,首先前往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展览馆。展览馆里陈列着各种实物和模型,像月球车、长二捆运输火箭、天宫一号、神舟系列飞船等等,每一件都见证着中国航天事业进步的历程。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党员教师们对无私奉献的航天人心生敬意,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大家前往舱外航天服研制场所,当来到航天员的宇航服前,听到解说员介绍这些航天服完全由我们自主研发,每一项成果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时,老师们无不为我国航天人精益求精、忘我奉献的精神折服。

翟志刚和党员教师们交谈

最后参观的是航天员模拟训练场所。最为值得兴奋的是,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担任飞船指令长,第一位出舱活动的中国人——航天英雄翟志刚。翟志刚亲切的和党员教师们交谈,并风趣幽默的回答了我校付静娴老师的提问,这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成为世界航天强国的梦想,经过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努力奋斗,正在变成现实。

党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由衷感叹中国航天的伟大精神。大家也立志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和践行载人航天精神,积累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正能量,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撰稿:上地学校办公室

摄影:上地学校信息中心

统稿:姜涛

审核:辛颖

时间:2018-10-27 10:2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