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风华正茂 挥斥方遒——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少先队员站立“首都少年先锋岗”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风华正茂 挥斥方遒——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少先队员站立“首都少年先锋岗”

天高云淡,碧空如洗,2018年10月23日上午,我校十二名少先队员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站立“首都少年先锋岗”。那座儿时仰望的英雄纪念碑,如今耸立于十二名少先队员的身后,自豪之感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

纪念碑合影

站岗

上午九点到十点,队员们踔厉风发,手持少先队大队旗和手捧花,立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为革命先辈站岗。天安门广场上,游客摩肩接踵,十二名少先队员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挺拔的身姿以及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向人们展示了我校以及首都少先队员的风采。

交接仪式

虽然站岗时间仅有一个小时,但队员们却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站岗的徐晨超同学这样说:“在那一个小时,我感觉时间飞逝,宛若白驹过隙,毫不留情,我多么想再多为祖国站会岗,再多接受一会英雄精神的洗礼。”

讲解

站岗结束后,十二名少先队员列队站在英雄纪念碑下的八幅浮雕前,由队员们自己讲述每一幅浮雕刻画的历史事件,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队员们的讲解生动再现了革命英烈视死如归、大义凛然、为维护祖国和平奋不顾身的精神,声情并茂地刻画了他们为实现今日的太平中国而饱受的苦难。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毛主席纪念堂。在瞻仰过伟大领袖毛泽东后,队员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厅和毛主席纪念厅,了解到了周恩来总理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点点滴滴,真切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博大的胸襟以及主席简朴的一生。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风华正茂的他们,应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做有道德,有理想,腹有学识,遵守纪法的优秀青年,在未来,为祖国振兴之雄火再添薪柴!

撰稿:徐晨超 许芳

摄影:卢永齐 许芳

统稿:姜涛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4 10:0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