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 - 正文

且把操场当阵地 拟将豪情铸青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18-09-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且把操场当阵地 拟将豪情铸青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顺利闭营

2018年8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闭营式。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清华附中一体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党委书记杜毓贞,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副校长董蓓、杨莹,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石莹、何龙,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杜洪杰上校、胡传海中校、李燕中校及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新生军训闭营式现场

出席闭营式的领导

学生发展中心石莹主任主持闭营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军训闭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嘹亮的军乐,杜毓贞副校长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巡视检阅了排列整齐的方队,同学们以整齐的口号、严整的军姿接受领导的检阅。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闭营式帷幕

杜毓贞副校长检阅方阵

分列式开始后,整个训练场气势恢宏。经过5天的严格训练,整齐的方队、昂扬抖擞的精神、矫健的步伐、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都清晰地传达出了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高一新生进行了军体拳展示,他们凭着整齐有力的动作和豪壮的气势,也赢得了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展现出高2018级新生的良好风貌。

高一年级方阵

分列式汇报

经过军训的历练,2018级新生初步形成了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石莹主任宣布了嘉奖的集体和个人名单,随后主席台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高中军体拳汇报表演

回顾五天的军训时光,新生代表孙萍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发扬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军训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进德修身,强能正心,一路拼搏,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获奖班级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部队领导对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给予肯定。接下来,杜毓贞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杜校长说,在短短数日中,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磨砺了意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加强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杜校长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勇于挑战,不断开创新篇章。

部队领导总结军训

杜毓贞校长讲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经历了烈日和秋雨的洗礼,咬紧牙关,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圆满地完成了踏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的第一课,并为新一阶段的学习拉开了序幕!

文字:李银梅 路韩

摄影:朱舸 路韩 李晴晴

审稿:石莹 孔冰 鞠慧

审核:孟卫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01 16:0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