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名校办分校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2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召开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

1月23日上午,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G201会议室召开。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全体委员、各分校执行校长及分校部分校领导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现场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执行校长陈红、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清华附中将台路、奥森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清华附中国际学校执行校长张文颖先后就各自学校2015年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及总结,同时也提出了学校新一年的工作设想。执行校长们在发言中纷纷对清华附中本部给予的工作帮助和支持表示极大的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本部在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实现更多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与会领导们还就在办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前排左一)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前排左一)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执行校长陈红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将台路、奥森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在会上发言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执行校长张文颖在会上发言

方妍强调,各分校干部要登高望远,认真定位自己学校未来五年的教育规划;要求真务实,立足于各分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的发现并解决问题,营造健康、活泼的学校氛围;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更严格自律的开展工作。

清华附中书记方妍在会上发言

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最后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各分校一年来秉承清华附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显著成绩。 王殿军指出,清华附中承办多所分校,实现一体化办学的重大意义是积极响应国家公平、均衡教育政策,履行作为名校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学生受教育机会,为更多学生提供更好的接受教育的平台。他希望各分校领导要在管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从学校办学大局出发,团结班子队伍、协调好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媒体、家长等多方关系,传承清华文化,彰显办学特色,与附中本部一起形成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大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和提升社会声誉。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在会上总结发言

清华附中自2010年以来先后在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及京外承办多所分校、国际学校、校区,并于2015年1月成立了一体化学校管理委员会,清华附中校长、党委书记任管委会主任,其他副校长级领导任副主任,统一领导、协调管理分校事务。管委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分校干部会议,集中总结研讨分校事务。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图文:赵然

审核:张洁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