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学员到清华附中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1-1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学员到清华附中交流学习

2016年1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一期)学员一行35人到清华附中交流学习。这些学员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西安铁一中、北京十二中等重点中学。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为校长们做了题为“清华附中教育思想”的讲座。从清华附中办学理念、高中课程体系及国际教育等方面阐述了清华附中的教育思想,对文科实验班、马约翰班、美术特长班、大学先修课程、慕课教学翻转课堂、互动式教学等特色实践项目均做了详实介绍。与会校长认真倾听,纷纷表示清华附中的教育思想对各校的教育实际都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而后,与会校长就高考改革、中考改革、特色教育、国际教育、大学先修课程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正面左)在做报告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报告

会后,与会校长参观了清华附中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清华附中的建校历史。

此次活动,增强了清华附中在全国重点中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扩大了清华附中在全国知名中学中的影响力。

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是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教育培训管理处和教育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培训项目,旨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衔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第一期全国重点中学校长培训班于2016年1月9日至1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来源:CAP课程办公室

图文:黄平

审核:侯进科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