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走进经典,走进中医,走进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6-01-1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走进经典,走进中医,走进健康”讲座

2016年1月19日下午,清华附中在B208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走进经典,走近中医,走进健康”。由北京十方泰和中医研究院院长杜冰院长主讲,十方泰和医生志愿者团队协助完成。清华附中初13级创新班9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该讲座从兴趣入手,借助“中学生实用经穴养生法”,以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帮助学生开启生命之门,感受古代医学典籍的精华与情怀,契入文化境界。短短两个半小时学生们从懵懂到感知再到发生兴趣,精神状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后,邱晓云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

学生在认真听讲

齐颂中医养气歌曲

学生在体验穴位

杜冰院长为学生做示范

该讲座是清华附中项目课程“走进图书馆”计划中的一个内容,由课题组赵岩、刘向军等老师策划,旨在突破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在表达上形成的“界”,让学生体会到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文:赵岩

图:周小玲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