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清华附中2021年全校教职工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8月26日,清华附中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全校教职工考核工作。该项工作由人力资源中心统一组织安排,各部门协调配合完成。人力资源中心利用暑假,提前做好考核方案的制定、考核体系构建、考核系统的开发与数据导入、考核系统测试等工作,保障考核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按照教职工评价的标准和形式,此次考核包含三个系列:一线教师系列、职员系列和管理干部系列。全校教职工共分为27个考核小组。学校将年度工作记录引入考核评价体系当中,将教师专业发展记录与原有的考核系统相结合,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分析相结合,以结果为导向与过程性记录相结合,以上四个原则指导考核评价体系的构建,使教职工考核更加的客观和全面。

学校在去年的基础上优化调整了考核分组。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到大会中述职和参加测评,凸显考核工作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回到组里述职和测评,侧重体现特级教师、市学带在本学科发挥的专业引领作用。

上午10:00-11:30,各教研组在指定会议室分组述职、网上评价。各中心职员分组述职,根据岗位说明书进行网上评价。各教研组、各部门老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整个述职、考评过程井然有序。

教研组考核述职评议会

部门考核述职评议会

下午1:30-5:00,进行管理干部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赵鸿雁副校长主持考核述职评议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解巨钊、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白雪峰、副校长徐文兵参加考核述职评议会。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汇报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大学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附中教代会代表组长、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组成考核评价委员会参加了大会。大会在规范、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校领导参加管理干部述职评议会

赵鸿雁副校长主持管理干部述职评议会

中层干部述职

教研组长述职

年级组长述职

考核工作对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职工的专业成长、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年度考核由人力资源中心整体设计,体现了学校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在考评中促发展的理念;教研组教师考核中包括年度工作记录项目,利用记录系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职员考核以岗位说明书作为考核的基本依据。考核系统的优化更好地促进了教职工的专业发展,使考核评价更加科学化。

文字:靳微

图片:靳微、陈敏、王琪

审核:赵鸿雁、党胜军、刘贝贝、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