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紫荆花杯·棉花印象】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  点击数:

【紫荆花杯·棉花印象】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8日,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万科·翡翠书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主办,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北京瀚景雅集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昌平学校、清华附中上地小学、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清华附中文昌学校协办,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课程研究中心、海淀区教委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王殿军校长与小学生在签到板上共同“种”下棉花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主持启动仪式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副主任赵建国,北京市课程研究中心二室主任江峰,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解巨钊、副校长赵鸿雁、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徐文兵、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党胜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小学部主管副校长王建平,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执行校长陈红、小学部主管副校长周爱民,清华附中上地小学执行校长张红,清华附中昌平学校悦府校区执行校长辛峰,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小学部主管副校长杨莹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海淀区德育科鲁瑛,海淀区基教一科张继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李雪梅、杨建,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红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奚雪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创始人李凌,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胜南等嘉宾也受邀出席了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报、北京市教委新闻中心、人民网、搜狐网、千龙网、北京晚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殿军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清华附中一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学生方面实效显著。“校园中的半亩棉田”活动是学校因地制宜,引领孩子们参与劳动,展开想象与创造的创新之举。本次活动是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美育与劳育成果的最佳呈现,学生以棉花为素材,进行加工创造,完美诠释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意义,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精神与艺术修养。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讲话

随后,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和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先后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清华附中立德树人的强校育人理念和一体化学校同步优质发展的格局,同时对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校园中的半亩棉田”综合实践活动及课程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致辞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致辞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在参与“校园中的半亩棉田”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劳作增强了体质,达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同时也在棉花的创作中开展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学习的兴趣,更学会了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

学生代表与家长代表发言

最后,各位领导上台用棉花钥匙共同为启动仪式和展览活动揭幕,并向一体化各学校赠送了棉创材料包,让一体化学校的小学生们都能参与到活动中,体验动手创作的快乐,创造出更多、更有美感、更有温度的艺术作品。

启动仪式和展览活动揭幕

向一体化各学校赠送棉创材料包

观展体验

启动仪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教师、学生和家长们被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们的作品深深吸引,纷纷对棉花相关的织、纺乐趣进行了亲自体验。

小讲解员为到场领导嘉宾介绍棉田创意绘画作品

领导嘉宾认真观展

参与活动领导进行纺织体验

嘉宾们进行纺织体验

小记者对王殿军校长进行采访

领导嘉宾合影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生“棉花创作”展览拉开了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小学生们将在不同领域专家老师的引领下,以棉花为载体,共同进行艺术的加工创作。2019年,孩子们的优秀原创作品将从四面八方汇集北京,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将为孩子们搭建更大的展出空间,引导学生与名师交流,与美术对话,与他人分享,让孩子们热爱劳动,崇德尚艺,乐于创造。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部分棉创作品展示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部分棉创作品展示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部分棉创作品展示

文字:闫琦

图片:苑晨 朱舸 学生家长

审核:吴新胜 孟卫东 党胜军 杨瑞

来源: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