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第十一届学员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  点击数:

12月3日至16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发起的“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第十一届学员冬令营活动分别在清华附中本部和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方妍校长亲自部署冬令营活动,本部党委副书记张洁、德育副校长白雪峰、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和两校学生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详细安排,保证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采取“一对一结对”的形式,英才班学员与清华附中合作学校学生结对,进入班级一起上课,课余时间一起参加学校活动,入住家庭并共同生活两周的时间。活动中,英才班学员亲身体验作为清华附中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与结对伙伴互相帮助,携手成长。

学员报到

张洁副书记对学员寄语

进班上课

居家上网课

参加水木行动

参观清华大学标本馆

参加消防演习活动

走进卡魅实验室

参与家庭特色活动

参加清华大学民族文化新年晚会

活动结束前,清华附中结对班级自发为学员准备了欢送仪式,班级里的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员离开的不舍之情,并且与学员合影留念。16日,学员们回到学校集合准备返程,纷纷向老师并表达了对结对家庭的感激之情和与小伙伴难舍难分的友谊。

学员离开学校

在两周的共同学习与生活中,英才班学员和清华附中结对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体会到互助的快乐和分享的喜悦,变得更加乐观、更加坚强、更加优秀。参与结对活动的家长也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他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感受到孩子的变化,感到十分欣慰,期待孩子们成为真诚的好朋友,见证他们共同成长。


英才班学员与附中学生感想节选

遇见她,如炙热的夏闯入寒冷的冬。14天的英才之旅会永远藏于我的记忆,永不遗忘,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未来闪闪发光!祝我,祝她,祝所有同学!青春这首诗,提笔应是茂茂长安花!

——杜可心

面对挑战和问题时,他们总是勇往直前、迎难而上,从不轻易放弃。无论面临何种困境,坚强不息才是最优解。他们的阳光心态感染了我,使我在遇到困难时也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在新学校里,我与同学们相知相识,同学们的热情温暖了我的整个冬天。在我有问题时,同学们热心解答,帮助我学会更多技能,让我明白,敢于攀上命运的绳索,以奋斗为筹码,放手一搏,终将散发光芒。

——朱世琼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项目帮助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更好的发展,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她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感这个项目对于拓宽视野、巩固知识、提高能力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我十分幸运自己能够加入。

——刘子熠

他们面对新环境、新挑战,总是充满热情,不畏困难,这种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学习的执着,使我们认识到,无论在何处,只要有心,都能找到学习的乐趣。昆明同学的热情友好和乐于助人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乐于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愿意在困难面前伸出援手。他们的热心肠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让我们明白了友谊的力量,以及在困难面前,人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精神。昆明同学的到来,使我们有机会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许多优点。他们的勤奋刻苦、积极进取的精神,他们的热情友好、乐于助人的品质,他们的开放包容、尊重不同文化的态度,都是我们应当学习的。希望他们在我们学校学习的这段时间里,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李静怡

他的到来,让我有了一段不一样的时光,让我的生活更加的丰富,也让我见识到了这些来自祖国其他地方的英才们,他们是优中选优,尖子中的尖子,他们引领着未来,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楷模,智慧的结晶,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有这么一颗好学上进的心,我希望未来的我,也变得更美好。我不会忘记这次经历,他带给我的许多“不一样”。

——龚翰成


文字:计澂

图片:张嘉宇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 吴新胜

来源:对口支援办公室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