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城巫溪 群英荟萃——“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重庆巫溪遴选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5月19日-21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志英才培养基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的“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重庆巫溪遴选夏令营活动在重庆市巫溪县举办。活动得到了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巫溪县教委等单位多位领导与教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并由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为活动提供场地、用餐等。龙湖集团西南区域招聘负责人马海涛、龙湖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葛上卿参与了遴选夏令营活动。

【学员报到】

19日下午,巫溪县的30位学员怀着紧张和期待的心情陆续报到,成志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服装、书包、文具、证件等。巫溪县教委吴勇、刘毅两位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帮助协调活动期间的各项安排。

学员报到领取资料

在学校用餐

【综合测评】

遴选夏令营期间,学员通过“喜相逢”活动、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环节,迅速融入新的班集体,也依据各项测评更多地了解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副主任吴新胜与学员们交流,他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本项目有了深入了解,极大提高了学员们加入项目的期待值。

喜相逢活动

学员利用成志英才空中课堂系统参与测评

学员面试

吴新胜老师与学员交流

【实践活动】

遴选活动期间,清华附中生物竞赛教师、生物实验员房鹏为学员们带来了标本的采集制作与艺术创造课程。房老师对植物标本的形态特征、地理分布、生态环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标本采集、制作和识别的基础上,还带领大家进行了蜡制标本的创作。通过标本采集制作和艺术设计相融合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学员对于生物学科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创新能力,帮助学员在未来在生物学科的可持续性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房鹏老师进行讲解和演示

学员进行标本的采集和制作

【才艺展示】

21日下午,30名学员自发策划、排练并组织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才艺展示活动

为学员发放纪念品

活动合影

重庆巫溪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项目是为学员们搭建梦想的平台,让大家感受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体会百年名校的积累与沉淀。希望通过参加遴选活动,学员们对心目中的清华大学增加了解,也为他们走近理想大学提供一个机会。




文字:计澂

图片:张嘉宇

审核:杨瑞 吴新胜 岑逸飞

来源:对口支援办公室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