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教研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3月31日,清华附中召开教研组长例会。副校长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张苏,教科研办公室负责人谭晨及各学科教研组长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文兵主持。

会议现场

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发言

会上,张苏主任解读了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工作方案和期中教学工作安排。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由各教研组长结合本学科的特点自主设置考题范围,利用备课组活动和教研组活动时间进行现场说课评比,并对评比要求和重点做了布置和说明。就期中教学工作,张苏主任对常规教学、考试命题、期中考试日程安排做了强调和说明,各备课组要认真安排教学任务,将考试和教学合理结合;教师命题要严格保密,监考任务严谨对待,评卷坚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

副校长徐文兵发言

最后,副校长徐文兵总结发言。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各教研组要精心组织,认真出题,公正评分,以说课为基点,切实有效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上课状态和质量。期中考试教师命题杜绝科学性错误、把控好试卷难度,阅卷、登分要严格规范,成绩复核要严格谨慎。在学科教学方面,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严格遵守北京的疫情防控政策,教师非必要不离京,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