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清华附中申君皓同学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获得银牌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落下帷幕,清华附中高1911班申君皓同学作为北京代表队成员,在比赛中荣获银牌。在2021年9月的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清华附中申君皓、田心洋、何梓源、黄思乔、王彦鲁5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其中申君皓同学以北京市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北京代表队。

清华附中高1911班申君皓(左)和教练董多老师(右)合影

清华附中组建了以姜兴来老师为总教练,袁劼、胡芳瑜、董多、张春旺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化学竞赛教练团队,所培养的学生在近几年的化学竞赛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旨在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通过比赛,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



图片:董多

文字:董多

审核:党胜军 陈新福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