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中摘得1金3银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  点击数:

12月25日,2021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第37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有着140年辉煌办学历史的八闽名校——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落幕。清华附中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高2010班路原同学荣获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高2011班张邵博、杜宗航,高1910班郑明尧,三位同学荣获银牌。

清华附中数学竞赛教练周俊(右一)与四位获奖同学合影

清华附中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数学是一门传统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学科。数学以其独特的语言描述人类活动、解释现实世界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是人类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社会,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倚重科技的力量。数学是自然科学和技术发展的理论基础,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数学等基础学科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此外,数学不仅在推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作用巨大,而且在提升国民的思维水平、科学素养、个人品格等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hinese Mathematical Olympiad,简称CMO)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全国中学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数学竞赛。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考试完全模拟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简称IMO)进行,每天3道题,限四个半小时完成,每题21分,6个题满分为126分,题目难度高,技巧性强。每年CMO前60名选手将组成参加当年IMO的中国国家集训队。


审核:党胜军 张小英 杨瑞

来源: 数学组

作者: 清华附中数学组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