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2021年信息学竞赛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秋季信息学竞赛已落下帷幕。计算机非专业级别能力认证(CSP-J/S)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省级联赛(NOIP)是学生在中学阶段主要参与的三项信息学竞赛,清华附中初高中选手在去年的基础上,经一年学习与努力,成绩表现又迈上新的台阶。

NOIP中,清华附中共22名高中选手参加,4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7人获三等奖,总获奖人数相比去年大幅上升。同时,清华附中参与的18名初中选手中,5人达一等奖分数线,7人达二等奖分数线,4人达三等奖分数线。具体如下:

NOIP一等奖

黄康、唐明梁、陈禹默、常斯盛(赵林、蔡骐羽、苏明阳、许智彬、黄镜元)

NOIP二等奖

刘谨诚、李海峰、魏天翼、杜若和、杨丰源(向长水、赵云帆、徐嘉悦、李欣源、王俊宜、魏子焘、刘萃情)

NOIP三等奖

李若宇、陈思危、郝泓德、客昱阳、王培阳、赵关一铭、胡沛林(吴桐宇、王云麟、殷子嘉、张陈一)

注:NOIP仅为高中生评奖,括号内为达相应获奖线的初中选手。

CSP-J/S方面,在CSP-S第二轮中,11人获一等奖、14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在CSP-J第二轮中,13人获一等奖、21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各项获奖人数相比去年也均有上升,具体如下:

CSP-S一等奖

唐明梁、许智彬、蔡骐羽、黄康、赵林、黄镜元、苏明阳、向长水、隋兆天、徐嘉悦、赵关一铭

CSP-S二等奖

魏天翼、陈禹默、王云麟、杨丰源、赵云帆、李若宇、刘谨诚、郝泓德、刘萃情、张陈一、魏子焘、罗雪蘅、茆富华、王培阳

CSP-S三等奖

李欣源、常斯盛、陈思危、李海峰、董皓彧、曾祥裕、吴桐宇、王俊宜、吴宗恕

CSP-J一等奖

殷子嘉、赵云帆、陈奕卓、郑乐平、孙浩祁、何逍、唐亦飞、张陈一、林瀚旭、杨睿贤、杜若和、徐嘉悦、吕家栋

CSP-J二等奖

叶以承、陈麓宇、丛知微、杜鼎昊、刘旭、王思钧、赵志轩、董昊鑫、张秦嘉、郭恺凡、曾祥裕、刘宣烨、金开研、付泠菲、姚天灏、张琬悦、陈星遥、高远、余鸣轩、张旭飞、赵思衡

CSP-J三等奖

赵德铭、刘昀瑄、袁啟哲

祝贺以上同学!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对信息学的热爱与努力,附中及校领导对信息学竞赛的重视,以及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技术教研组、信息学竞赛教练团队、各年级组、网络中心等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在比赛中,清华附中初高中选手在综合水平上相比去年有了一定的进步,获奖规模也有所提高,这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希望。学校正在逐步形成具有附中特色的培养模式,为对编程与算法感兴趣、具有信息学特长的同学,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提供系统性的课程,以及不断学习、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



作者:徐岩

审核:党胜军 孙书明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