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举办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10日,清华附中第二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华实楼106举行。高20级年级副组长宫睿哲老师,校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芯卉老师以及来自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与了大会。

学生会副主席查益主持会议

大会由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查益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全体与会人员唱国歌的环节。接着,由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孙晓森作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汇报,内容涉及学科部、文娱部、社团部、生活部、体育部、外联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展现了学生会同学一年中为同学们的服务和取得的成绩。

学生会主席孙晓森做工作报告

随后进行的是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选举。初中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为童慈恩、曹子曦、牛艺凝三位同学。三位同学通过自己的演讲分别阐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对于未来学生会的工作设想,并表示要将初中学生会与高中学生会加强合作,在交流中学习。

初中主席团候选人童慈恩做竞选发言

高中学生会主席候选人丁嘉倪同学提到她希望在高二这一年做到对校团委学生会的“再宣传”,让同学们对校团委学生会有“再了解”,她会积极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有效落实各项环节。主席候选人刘曜源同学提到学生会工作要制定规范化的工作制度,改革创新,满足新需求,并且还要重视各类同学群体的覆盖率,满足个性化需求。主席候选人汤一丹同学谈到关于联合学生会其他的同学出一份实时更新的清华附中的“小白生存指南”,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一篇推送外加一条视频向新同学们介绍。而主席候选人罗雪蘅同学表明将在学生会内部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使学生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能。

社团部候选人易子轩做竞选演讲

学科部部长候选人牛子琪同学提到了对于“责任、团结、使命”三点工作理念的看重,并表示带领学科部践行以上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创新现有活动。文娱部部长候选人耿子聪同学谈到他彰显特色的工作目标,并认为特色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因此要集思广益,发掘团队的力量。文娱部部长候选人李昀濠同学对于工作做出了许多设想,如继承已有优良传统、进行定期线下会议、成立汇报机制、强化讨论环节、重视宣传与创新环节等。社团部部长候选人易子轩计划在社团相关工作中深入落实部员间的分工合作,并协调部门内部及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帮助新成员自我发展。

同学们填写选票

生活部部长候选人李伊然为生活部未来发展列出了众多可执行的公益活动,期待着能够促进同学们在微公益等活动中的参与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递温馨与感动。生活部部长候选人魏佳希望能够将生活部构建为一个富有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实力的部门,延续先前的经验,获得更加蓬勃发展。体育部部长候选人余孟凡希望在完成举办传统活动的同时更创新地设计体育赛程方案,在举办各项体育活动的过程中传递“给所有人一个好的体验”的理念。

同学们认真听会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高中同学通过电子票,初中同学通过纸质票,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接下来,与会的各位老师为高三的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成员颁发证书、纪念册和纪念校服熊,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学生会的辛苦付出。随后,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成员、社团部部长孟明轩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提到如今学生会各位成员的期望,并为新一年学生会的发展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与会师生奏唱国歌

大会的下一项由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孙晓森作2020-2021年度“生声不息”学生提案回复报告。在上一年度中,学生会共举行5次校长面对面活动,收到百余份学生提案,并将经过筛选的提案上报学校获得答复。提案内容涉及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学校未来发展、基础设施、课程教学,以及学生的餐饮、住宿、活动等方面,学校各相关部门都一一作出答复并及时在现有基础上做出改进,做到服务于学生,也体现了同学们作为主人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治理工作中。

第二十四、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合影

随后,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期望他们能在新一年的学生工作中认真为学生服务,让同学们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温暖。

最后,学代会在激扬的团歌声中结束。祝愿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往开来,顺利完成工作,续写属于清华附中学生会的新乐章。



文字:袁佳逸牛子琪

图片:校园电视台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任星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