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圆满完成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第131选区清华园街道分会清华附中投票站的投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是北京市各区和乡镇的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第131选区清华园街道分会清华附中投票站共有460位选民投上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在选举投票会场入口处,酒精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整齐码放。会场内,验证发票处、解说处、写票处、代书处、秘密写票处等排列有序。投票站共设工作人员10名,共中包括总监票人1名,副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2名,全程监督投票过程;6名工作人员进行确认选民信息、发放选票、讲解选举规则等工作,指导选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法有序开展投票过程。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工会小组的组织宣传动员作用,12位工会组长作为小组召集人,提醒选民分时段有序进行投票。

会场入口进行消杀

投票站现场

验证发票处

上午8:00,所有工作人员在会场就位。总监票人张洁、副总监票人谷丰在其他监票人的见证下,严格按照《选举实施细则》规定,检查票箱、封箱。全体监票人首先完成投票。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方妍、校长王殿军率班子成员一一投票,全体教职工选民也排队入场投票。

检查票箱,封箱

校领导投票

教职工选民有序投票

在460位选民中,有80多位是刚年满18周岁的高三学生。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行使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选举权。总监票人张洁老师在现场和学生选民们进行了充分沟通,再次介绍了候选人的情况之后,经过慎重的思考,同学们认真地投出了自己的选票。许多学生表示通过此次选举活动充分感受到了自己作为成年公民的职责和使命,这是自己接受的最神圣的成人礼。

总监票人张洁为高三学生选民介绍投票规则

学生选民领取选票

学生选民写票

学生选民投票

下午四点多,投票站所有选民完成投票。总监票人和其他监票人一起封闭票箱投票口,并开箱清点选票,在清点无误后按要求将选票密封在选票袋内。最终密封后的选票袋由两位监票人一同送交选区收票站。

密封票箱

当天投票选举工作流程规范,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积极轮岗,相互配合,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公平、公正地开展。清华附中作为海淀区清华园街道选举分会第一选区的一个投票站,自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领导工会积极开展有关选举的组织宣传工作。在选举前一天,工会、行政、后勤部门二十多位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任务分配、部署会场的各项工作,为5日的正式选举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学校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积极广泛地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候选人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工作程序和参加方式,在校园内营造出人人关心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撰稿:向东佳

图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