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清华附中初21级开展军博“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国防教育活动,落实北京市教委“四个一”工程,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国防观念,2021年10月21日下午,清华附中初21级全体学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乘车到达军事博物馆后,同学们有序地面向国旗,唱响国歌并庄严宣誓:“我热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王田主任发言

全体同学高唱国歌

宣誓完毕后,全体同学在年级副组长李冰清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展现了清华附中学子们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

随后,各班同学跟随讲解员老师前往各展厅参观学习。从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从陆军轻武器到海军核技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到“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主题展,每位同学都专注地聆听讲解员老师的讲解,跟随老师学习每一个展品背后的故事,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单。

丰富多彩的参观线路

沿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路线,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抗战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缔造和领导人民军队艰苦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加深了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解。

学习先辈的革命事迹与革命精神

武器的发展史也是科技进步史,沿着兵器陈列和兵器馆科普体验区路线,同学们认识了一位位勇担民族大义的英雄先烈,重温了一件件兵器背后的伟大事迹,见证了一个个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

参观陆军航空兵展厅

参观兵器陈列区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讲解员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与讲解员老师进行互动,专注填写任务手册,与身边的同学分享着自己参观时的所思所想。

认真填写任务单

学习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各班合影留念,并与讲解员老师告别。本次军博参观学习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部分班级合影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围绕光荣传统、重要战争和⼈民英雄等主题,创作了一系列文创设计、参观小报和文艺作品,用个性化的方式展示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后的所感所得。

文创设计展示

参观小报展示

文艺作品展示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重要战争及英雄人物的事迹和伟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体会到了近代中国的伟大进步与发展,领悟到了当下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位附中学子都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国家进一步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李岚 李冰清

图片:初21级年级组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