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举行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9月30日上午,清华附中在成志楼101会议室举行了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解巨钊、赵鸿雁、白雪峰、徐文兵、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党胜军、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贝贝、一体化学校校领导及专家指导委员代表参加了现场大会,其他100多名专家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活动。大会由清华附中副校长赵鸿雁主持。

1赵鸿雁副校长主持

赵鸿雁副校长主持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专家。王校长表示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于促进一体化学校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鼓励各位专家积极合作,共同促进一体化学校办学水平、师资水平均衡提升,进一步加强对一体化学校人才引进与培训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提高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质量,实现共同发展,努力把成员校都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知名学校。

2王殿军校长致辞

王殿军校长致辞

接下来,由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宣读《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章程》及专家指导委员名单。方书记提出《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章程》总则的核心概念是“构建命运共同体”,秉承共同治理原则,使清华附中所有的成员校都可以实现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对于具体的职责和要求,方书记也做了简要的说明,明确了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的职责,即对涉及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决策、参与学校重要活动等。随后,方妍书记介绍了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专家委员会的构成,分管理委员和业务专家委员两种,管理专家委员设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专家委员,由一体化学校执行校长组成;业务专家委员分为学科和管理两大类,涵盖不同学科,并按照学段划分中学和小学幼儿园两部分。方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

3 方妍书记宣读章程及专家指导委员名单

方妍书记宣读章程及专家指导委员名单

接下来,由王殿军校长和方妍书记为来到现场的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4 王校长和方书记为管理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王殿军校长(左五)和方妍书记(右四)为管理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5 王校长和方书记为管理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王殿军校长和方妍书记为管理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6 王校长和方书记为业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王殿军校长和方妍书记为业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7 王校长和方书记为业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王殿军校长和方妍书记为业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刘慧霞老师作为专家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凝聚更多经验丰富、德艺双馨的老师,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一体化学校招聘优秀的教师入职,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类教师培训,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一体化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和协同发展。刘老师表示作为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感谢学校的信任,保证不会辜负学校的重托,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清华附中的辉煌贡献全部的力量。

8 本部委员代表刘慧霞老师发言

本部委员代表刘慧霞老师发言

接下来由管庄学校的王精华老师作为专家代表进行发言。王老师认为一体化学校专家管理委员会可以有效促进专家团队的学习和交流,构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促进教师团体共同进步;同时王老师表示自己和其他专家愿意倾尽所有帮助青年教师,俯下身去、甘当人梯,为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打造一支可亲可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队伍,让更多的教师能够成为清华附中乃至整个教育领域的栋梁。

9 管庄学校委员代表王精华老师发言

管庄学校委员代表王精华老师发言

最后,所有现场专家来到附中西门进行集体合影,庆祝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正式成立。

10 会后合影

会后合影

团结协作是清华附中的优秀传统,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征程的起点,面对国家发展与教育改革的双重挑战,在这样的机遇面前,我们必须坚持清华附中一直以来所践行的集体精神,凝心聚力,努力成为教育事业的中流砥柱,带领附中这所百年名校把握好发展的方向,实现“为未来领袖奠基”的教育使命,将勇于担当的清华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褚路星 陈敏

文字:陈敏 武姝言

审核:赵鸿雁 党胜军 刘贝贝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