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学礼,无以立——清华附中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月”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数: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养成习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清华附中将每年9月份定为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月,全校六个年级均会开展系列教育活动。9月23日,各年级在学生发展中心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以校电视台拍摄的校园文明小短片导入,通过学生在教学楼墙壁上留下的涂鸦,引发师生思考与讨论“对学生乱涂乱画行为的看法”。

高20级学生认真观看班会课播放的校园文明短片

高19级学生认真聆听心理中心教师对学生“涂鸦”行为的看法

初20级学生认真观看校园文明短片

随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以校园电视台的形式,向各班学生做了文明校园的主题演讲。王田老师指出了近期在附中校园出现的不和谐“风景”,如教学楼外墙的“涂鸦”、地面随处乱扔的食品包装袋、楼道追逐打闹的身影……他向同学们强调,附中美丽的校园,离不开每一位附中人的共同守护,清华附中的每一位学子,应以“厚德自强,做博雅君子”自勉,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初19级学生听王田老师关于文明校园的主题演讲

初21级教师引导学生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班会后,初2112班在班主任徐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操场,拾起散落在各个不起眼角落的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附中人的承诺。

初2112班同学践行文明附中人承诺,在学校操场捡垃圾

初21级学生在班会课写下文明承诺

清华附中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勤勤勉勉行胜于言,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附中人。

 

《清华附中君子自省五则》宣传海报



图:初21年级组 聂文婷 张悦

文:聂文婷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