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校友资讯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召开2016春季活动策划会

发布时间:2016-03-28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会召开2016春季活动策划会

3月28日下午,清华附中校友会2016春季活动策划会在校友会楼206会议室召开。清华附中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孙冬临老师以及清华附中校友召集人代表共计16人参会。本次会议主题是“芬芳校园,启程附中”;本次会议议题:一、清华附中校友会2016每月主题活动方案;二、清华附中校友会春季主题活动筹备工作,本次会议由王英民主持。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主持座谈会

王英民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百忙中返校参会,他为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架构,详细而生动地阐述了校友会的宗旨和理念。他指出,校友会就是一个凝心聚力的部门,不仅仅为校友搭建共同发展、再次提升的平台,同时在师生情、校友情的感召下,让校友回馈母校,共同助力附中未来发展。

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16年校友会工作计划:1月 校友会新春团拜会;2月 校友会国际交流教育基金筹备;3月 校友会春季活动策划会;4月 “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清华园、圆明园双园健步行;5月 “我健康 我快乐 我运动”校友会春季趣味运动会;6月 “最好的你”——校友和在校学生互动活动、校友会书法群英会;7月 “守望北京蓝天”——各年级校友代表植树活动;8月 “我和我的祖国”——征集校友暑期旅行照片展;9月 邀请校友代表参加母校开学典礼;10月 召开“共议母校发展”校友座谈会;11月 校友会红色金秋之旅;12月 校友会新春联欢会。

座谈会现场

各位校友代表就活动的具体时间、形式等展开热烈讨论。

初50级校友周广业指出,老校友们老骥伏枥,依然在各领域发光发热,校友们通过校庆凝聚人气、人心、人情,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所以老校友们会尽力支持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初50级校友周广业

初78级高80级校友陈耘为大家介绍了北美以及德国清华附中校友的分布情况,在国外的很多地区,我们的校友也在那里积极活动,团结互助,他希望借助校友会的平台,为更多海外校友找到可以依靠的港湾,组织海外校友开展活动。

初78级高80级校友陈耘(中)

初81级高84级校友汪剑组织经验相当丰富,他对健步走活动和趣味运动会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筹备每个月的主题活动,需要召集人们一起贡献力量,建言献策,众人拾柴火焰高。

初81级高84级校友汪剑(左)

初79级高82级校友刘红认为,校友会通过主题活动,凝聚校友资源,相互交流,让大家在校友会这个大家庭里能共同发展,她非常愿意为这个大家庭贡献力量。

初79级高82级校友刘红(右2)

各位校友召集人认真记录

王英民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的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让校友有宾至如归的理念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基本要求。凝心聚力,共创辉煌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关心校友成长,多为校友办实事、办好事,热情接待广大校友返校聚会,为校友们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校友会将认真组织每个月的主题活动,将清华附中的校友文化开展延伸,助力母校未来发展。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03-28 16:42

来源: 清华附中校友会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