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建校102周年暨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建校102周年暨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10月14日上午,清华附中建校102周年暨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水木讲堂举行。清华附中现任校领导,老教师、老领导代表,在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150人参会。副校长解巨钊主持大会。

解巨钊副校长主持大会

清华附中校长、第一任校友会会长王殿军做《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一届工作报告》,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首先与全体参会校友共同回顾了从2014年10月18日清华附中校友会正式成立到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是“服务、融合、凝聚、发展”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校友对母校文化的认同和情感归属。他强调,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清华附中一直在清华大学的引领下,在新百年里,为领袖人才奠基,引领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广大校友今后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创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中学携手共进,精诚团结,共创清华附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殿军校长做《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一届工作报告》

会上表彰了19位“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一届校友工作先进工作者”,他们是:周广业、贾天珍、庞沄、郭玉倩、李建纯、王卫宁、孙晓玫、卢石、高杨、宋健、刘红、陈耘、廖理纯、吴军、毕晓阳、沈葵、汪剑、丁方、王颐(按入学年级为序)。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初75级校友王岩为获奖校友颁奖。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为获奖校友颁奖

获奖校友合影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向大会提交了《清华附中校友会章程》修改报告。大家鼓掌表决通过了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连任校友会会长、《清华附中校友会章程》以及《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做《清华附中校友会章程修改报告》

随后,召开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新当选的王殿军会长主持,在这次大会上,选举校友会名誉会长由清华附中高61级校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成志学校1933届校友、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担任。校友会副会长由方妍、韩家鳌、冯庆延、杨津光、张蕴环、郭建生、沈振基、赵庆刚、高策理、姜金凤、吴裕良、金郁向、解巨钊、赵鸿雁、张洁、白雪峰、徐文兵、廖理纯、刘德担任;校友会秘书长由解巨钊担任,副秘书长由王英民担任。校友会会长王殿军公布了校友会秘书处办公地点及秘书处成员。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向大会做了《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二届工作计划》。

王殿军校长(左)与老校友交流学校发展情况

方妍书记(中)与老教师合影

解巨钊副校长(左)与老校友亲切交谈

返校校友合影留念

返校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与老教师颜家珍(中)合影

最后,全体会员代表来到主楼前光阴广场合影留念,并观礼《清华附中男篮十连冠》雕塑揭幕仪式。会员代表们看到今日附中校园的美景,看到学校取得如此卓越的办学成绩,激动不已,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很多校友满怀信心的表示,希望为母校的百年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把母校建设的更加美好!

大合影

文字:孙冬临

图片:校友会等

审核:解巨钊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7-10-14 12:46

来源:校友会

作者:清华附中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