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同“新”协力,让每一个热爱都找到归属——清华附中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  点击数:

9月5日至9月15日,清华附中校团委、学生会进行了2023-2024学年的招新工作。现场招新之前,各部门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并通过团委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宣传。此外,在8月31号的学生干部培训会中,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已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部门的具体负责工作及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团委学生会。

9月5日、6日中午,团委高中学生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一下课就摆放好了桌椅,为招新活动做好准备。随着同学们陆续经过食堂,招新现场逐渐热闹起来。

高中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认真介绍

同学们簇拥在自己感兴趣的部门招新摊位前,向负责人询问有关活动的具体问题,负责人们也认真的一一解答,有意进入校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认真填写相关信息,以便各部门负责人甄选。

高一同学认真填写报名表,翻阅校刊《云栈》

学生会(初中)招新现场

招新对是团委学生会一届一届延续的证明,代表了传承,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展现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良好风貌。相信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将焕发新的活力,同学们也能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中收获更多成长。

9月7日下午,清华附中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华辰楼、华远楼之间的广场举办。本次社团招新活动共有数十个学生社团参与其中,类型涵盖自然科学与技术类、人文与社会科学类、体育与健康类等五大领域,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咨询报名。

在招新现场,各学生社团的负责人拿出精心准备的海报和“宣传装备”,把招新摊位布置得富有创意,并且耐心、仔细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讲解社团基本情况、活动内容及报名相关要求。与此同时,各社团负责人们纷纷施展才华,拿出自己的“绝活”吸引新同学加入,招新现场热闹非凡。

电声乐队的同学正在演奏

武术社

现场围观咨询的同学们,有的直奔心目中早已向往的社团,激动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逐个摊位仔细探问,争取找到最符合自己心意的社团;有的迅速“融入”心仪社团,上手体验,帮忙宣传。

摄影社、动画社、山英社

女足社、心理社、天文协会

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发展,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生力量。清华附中学生社团以兴趣为导向,使志同道合的学生组织在一起,自主管理,自主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推动他们成长为全面发展、个性突出的未来领袖人才。

新学期,新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能够展现自己的特长和才华,在清华附中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文字:娄赛赛

图片:校园电视台

审核:李书霞 杨瑞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