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 正文

体验别样的“收获”教育——海淀凯文小学部秋游

发布时间:2018-10-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体验别样的“收获”教育——海淀凯文小学部秋游

在海淀凯文,教育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图画,亦是大自然的春华秋实与勃勃生气。“轻寒正是可人天”,秋高气爽的节气,也是收获的时节,劳作的人收获田野果实,课桌前的同学们收获半学期的知识。秋游时分,“收获”教育适逢其会。

2018年9月28日,北京海淀凯文学校二、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丰台紫谷拓展基地秋游。赏花海,种绿植,描风筝,大采摘……有一饱眼福的深秋景致,有游戏比赛的玩耍乐趣,也有书本上实践的科学知识。

大合影

“我一共认识了六种花!”

“小动物们太可爱啦!”

“我们自己画的风筝最漂亮!”

“这是我和朋友们一起种的绿植。”

“老师,你看我挖到的大红薯!”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蓝天白云、风车花海的美景让大家流连忘返,而老师们巧妙的“自然课堂”更让同学们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学到知识。

“薰衣草的香气有什么作用?”“我们挖到的红薯是它的什么部分?”“马鞭草的英文怎么说?”中外教老师们也在活动的间歇,通过引导与提问,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满园的草木亦营造出浓浓的环保氛围,爱护花草、垃圾分类,同学们在鲜花满园、绿树成荫的大自然氧吧中参加活动,学习知识又愉悦身心。

户外的大自然课堂让同学们发现美,启发大家主动思考,这也是海淀凯文学校提倡的全面教育培养学生的必修课。活动中,中外方教师和班主任协同配合,将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和跨学科的教育内容贯穿其中,让学生在活动中动手动脑、培养乐趣、陶冶情操,真正做到了“在游中有所学,在学中有所思”。

撰稿:王桂茹

图片:王桂茹 周浩

审核:王实 周兆玉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01 16:5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