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广华学校 - 正文

新起点孕育新梦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新起点孕育新梦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9月1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迎来了首批一年级学生,伴随着稚嫩纯洁的歌声,正衣启志、开笔启慧、学习启蒙等入学仪式将开启孩子们一段丰富而精彩的人生旅程。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清华大学、朝阳区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合影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长王殿军为全体师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王校长讲到,从这个9月1日开始,我们每一位广华老师、每一位广华同学、每一位广华人,都在开创一个新时代,开创广华的清华附中时代。水木清华,百年历程。一代代清华附中人携手绘制着精彩的附中梦,今天一位位附中广华人也将并肩追寻精彩的广华梦。秉承清华附中的办学理念,探索小学、初中、高中多种衔接培养的办学模式,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满足朝阳区人民对高水平基础教育的需求,是广华的责任与使命所在。王校长寄语大家,在这个新的时代,梦想与责任并肩,要铭记“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德修于行 行胜于言”的校风,登高望远,携手前行,共同开创广华学校的美好未来。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长王殿军致辞

“正衣启志” 古代开学仪式的第一课则为“正衣冠”,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也。在领导、老师的示范带领下,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学着自正衣冠。

正衣启志仪式

“开笔启慧”学写人字,人字,一撇写品德,一捺写才能。德才要兼备。人字,一撇写身体,一捺写心灵。身心需两健。

王殿军校长为学生们示范“人”字的书写

开笔启蒙仪式

“学习启蒙”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领导向小学生们赠书。

学习启蒙仪式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同志代表国管局向广华学校的成立与开学表示祝贺。他提出,广华学校拉开了序幕,迎上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就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他希望,在学校自身的努力下,在各方的持续支持下,在学生家长的关心关注下,广华学校很快就能在朝阳区乃至北京市崭露头角,不断续写新的篇章,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和接班人。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致辞

清华大学尤政副校长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出,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上写下了清华的隽永篇章。面对新的发展时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应运而生。广华学校因其清华基因,自签约之日起,就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他希望,作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在北京东部的一所新建校,广华学校要充分借助清华附中一体化办学的优质资源,传承百年清华精神,秉承附中教育理念,肩负学校创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满足朝阳区人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致辞

朝阳区区长文献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清华附中为朝阳区教育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清华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校园文化,是优质校的代表和典范,为朝阳区各校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朝阳区区长文献致辞

广华学校副校长王岚主持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扬帆启航。新学校,意味着新起点;新学校,充满着新挑战;新学校,更充盈着新希望。广华学校152名同学和30位教师,将一同开始一段全新而精彩、温暖而丰富的人生旅程。

撰稿:耿丽

摄影:学生家长

审核:杜毓贞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9-09-01 13:4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