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 正文

戎马一生为社稷 心系老区助育人——上将李来柱将军为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戎马一生为社稷 心系老区助育人——上将李来柱将军为我校捐赠图书

10月23日,通过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周雷老师协调联络,中央委员上将李来柱将军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以邮寄的方式,捐赠了饱含深情厚谊的1100册图书,价值10万余元。图书以李将军的著作为主,是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题材,是党员教师党员培训的重要参考资料。

爱书——“清小文”

中央委员上将李来柱将军(图片来自中国人大网)

德高望重的李将军为陕北偏远山区孩子们奉献的这一片爱心,不仅是革命前辈对孩子们的关怀,也蕴含着党中央对我校和革命老区农村基础教育的重视。看到这些书籍,我们非常感动,也感到十分温暖。

师生共同学习将军著作

这些书籍囊括了李老将军为党、为国家奉献一生的独特经历。除了将军的回忆录之外,还涵盖了军事、外交、教育、文学等诸多领域。书中不仅有老将军戎马一生的所思所感,饱含着坚强不屈的崇高精神和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还从军事、外交、教育等方面展现出革命家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眼光,作品中的人文关怀蕴含着老将军的铁血柔情。

“为新时代人才奠基”是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一直以来秉承的育人理念。阅读和学习李将军的这些著作有利于将我校创建之初确立的文化立校观(清华文化、陕北文化和延安精神三位一体)和教育教学具体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我校独特的文化内涵滋养“清小文”们的心灵。同时,这些著作与我校育人三维目标(心系家乡、国家情怀、世界眼光)相契合。

新图书上架

“清小文”阅读李将军著作

学校全体教师和“清小文”们对李将军和周老师心系老区、关心下一代教育的热忱和善举心怀感佩。相信我们通过阅读这些书籍,都将受益良多。生长在这片革命热土上的孩子们,能得到老革命家的关怀和鼓励,必将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在春风化雨中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清小文”们阅读老将军的著作,有助于在“学识、知识、见识、胆识”以及思想境界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促使自己早日成长为素质全面、品格康健、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人才。

认真阅读的同学

图片:网络 李强

文字:张艺馨

排版:师茹月

审核:寇晓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4 09:5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