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 正文

雏鹰展翅试身手 师生齐心获丰收——回顾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测量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雏鹰展翅试身手 师生齐心获丰收——回顾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测量

2018年10月12至14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初一学部、初二学部和高一学部,同时进行教学阶段性学情测量。各教研组积极开展组内研讨会,结合各学部学情、教情,科学、严谨、审慎地准备测量事宜。在教学阶段性学情测量期间,各学部秩序井然。面对此次测量,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复习。

“清小文”为学情测量积极准备

反复研讨

全体教师参加测量分析研讨会

整个研讨工作在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和德育发展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有序进行,经过任课教师、班主任对测量结果的研讨及教研组内结合本学科知识、教法深入探讨,各学部结合每个班级、每个学生进行研讨,发现教学中的成功与不足,并总结、反思、修正未来的教学方向、方式和方法。以便了解每个学生的学情,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

喜获佳绩

此次测量高一学部各科总分1050分,艾珂乐同学以884分拔得头筹,冯书轩、张毓萱同学名列年级第二和第三。高一学部语文单科总分150分,最高分130分;数学单科总分150分,最高分142分;英语单科总分150分,最高分133分;物理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3分;化学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4分;生物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85分;政治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85分;历史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0分;地理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88分。

初二学部各科总分860分,年级前三甲分别为杨郁龙同学、王小丹同学和闫如玉同学;杨郁龙同学以774分拔得头筹。初二学部语文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03分;数学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09分;英语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14分;物理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5分;生物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8分;政治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7分;历史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5分;地理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6分。

初一学部各科总分760分,年级前三甲分别为白杰同学、甄希同学和赵浚淇同学;其中,白杰同学以总分699分拔得头筹。 初一学部语文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08分;数学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17分;英语单科总分120分,最高分115分;生物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8分;政治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8分;历史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6分;地理单科总分100分,最高分98分。

反馈反思

测量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谈话,帮助同学们寻找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找准方向。校领导极为重视学情测量,集体参加了各学部的测量分析研讨会。

老师与学生一对一交流

班主任老师分析班级情况

寇晓东校长答疑

解礁书记与张少峰校长参加测量分析研讨会

教学和育人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了解教情和学情才能真正提高教与学的有效性,教育的目的才能落到实处。教学阶段性学情测量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和方向,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学习效果。此次测量,是对学生们成长状态的一种记录,为学生们自主学习、自我成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文字:羽越云 杜少华 张艺馨

图片:李强 王仪丹 高丹 杜少华

统稿:师茹月

审核:寇晓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5 09:4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