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 正文

创消防安全校园,建和谐育人环境——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创消防安全校园,建和谐育人环境——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为了使我校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8年9月6日中午12:30,文安驿学校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历时一小时,演练过程中紧张有序,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消防演练,有利于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创消防安全校园,建和谐育人环境

一、领导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所经历的各个阶段,学校的领导们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防火警报响起,浓烟四散。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按楼层有序撤离、疏散至安全区域。

“清小文”消防演练

学生代表发言

消防大队大队长发言

张亚南副校长发言

张亚南校长在消防演练大会前发表讲话,传达了“生命可贵,防患未然”的精神,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二、“清小文”们积极参与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过程中,首先由延川县消防队大队长给“清小文”们讲解消防流程,包括防护服的穿戴,要求消防官兵们一分钟之内穿好12件防护服。“清小文”们体验穿防护服。其次是学习如何使用灭火毯。 最后,消防官兵们为了让“清小文”们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用木头搭起火堆,让“清小文”们亲自上阵,用灭火毯和灭火器灭火。

官兵演示穿防护服

“清小文”体验防护服

“清小文”们学习使用灭火毯

三、演练结束

此次演习中“清小文”们遇事不慌,沉着冷静,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了防患未然,演习活动圆满成功。

水火无情、天灾难料,这些消防知识希望“清小文”们都牢记于心,但永远也不要用到它。

消防员演示切割机

文图: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新闻中心

审核:寇晓东、张少峰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07 17:13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