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参加清华附中建校103周年暨艺术教育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参加清华附中建校103周年暨艺术教育论坛活动

2018年10月20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03周年暨艺术教育论坛活动在北京清华附中校内隆重举办,海淀区和丰台区教委领导、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全国各中学代表应邀参加,我校副校长张颖带领艺术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张颖与清华附中王殿军校长、各与会领导合影

上午九点,校庆103周年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大会,她强调了百年清华附中一贯坚持美育教育的重要作用和深厚积淀,欢迎与会领导和老师共话基础教育的美育事业。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致辞。会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做了主题为《弦歌墨舞,水木清声》的报告,他回顾了附中百年立德树人的教育历程,充分肯定了清华附中独具特色的美育教育以及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同时表达了对附中103周年生日的祝福以及附中未来的展望与希冀。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作主题报告

简短而隆重的校庆大会后,举办了清华附中美术、音乐教育分论坛,我校艺术教研组教师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美术教育论坛由清华附中副校长徐文兵主持,清华附中一体化办学美术办主任乔炜老师讲述了清华附中美术特长班的发展历程以及美班取得的辉煌成绩,指出了附中美术教育是术艺并重、德艺双修,能够给学生带来艺术视界、审美以及文化方面提升的教育。之后,我校教师与乔炜老师一同参观了清华附中师生美术作品展。

我校艺术教研组教师与清华附中一体化办学美术办主任乔炜老师会场合影

音乐教育论坛由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主持,白雪峰副校长围绕“培养更为美好的人”从立德树人、专业引导、行胜于言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以金帆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戏剧社组成的“三团一社"为切入点,讲述了清华附中的艺术教育体系。清华附中艺术教育办主任、音乐教研组长鞠红以访谈的形式邀请了音乐舞蹈类的外聘专家、艺术组教师、优秀校友以及艺术团学生,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我校教师宋玥、吴一宣与王殿军校长会场合影

下午,我校艺术教研组全体教师在报告厅观看了金帆民乐团、合唱团以及舞蹈团的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此次活动从音乐和美术两方面全方位深度地展示了清华附中办学特色、深厚底蕴和卓越成就,是今年校庆的独特风采,得到社会高度赞扬。作为分校,我们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了解和继承百年附中的办学特色和艺术教育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有助于我校深入探索基于核心素养的艺术教育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将我校的美育教育实践与研究推上新的阶段。

文字:宋巍 吴一宣

图片:宋巍 宋玥

审核:徐海鹰 王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0 08:1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