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党员教师 示范引领——上地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党员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党员教师 示范引领——上地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党员示范课活动

2018年10月18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在校党总支和教学处的精心组织下有序进行,此次党员示范课由物理学科的郁静老师担任主讲人。郁静老师第八节课在多功能厅进行授课,全校教师积极听课、学习。课后,各教研组长组织本组教师对此次示范课进行讨论交流。

郁静公开课

现场答疑

郁静老师的授课主题是“欧姆定律的应用——电阻的特殊测量”。课程中,郁静老师设计了缺少电流表或电压表,如何测量电阻的学习任务,各学习小组合作学习后,给出了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并交流了各组的设计成果和设计思路。郁静老师针对学生的回答给予点评,启发学生找出设计方法的共性,由此提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伏阻法”。以九宫格法作为教学辅助手法,以电阻测量、欧姆定律应用为教学线索,采取给定目标任务、小组间合作设计、小组外分享交流、教师点拨总结的教学组织形式,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完成了教学目标,匹配了教学内容灵活、开放的特点。下课后,郁老师作了10分钟的说课,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党员听课

听课活动结束后,各教研组老师对本节党员示范课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既总结了优点又提出了部分建设性意见。老师们一致认为,郁静老师把控课堂有力,让学生的思维像“先分再汇”的水流一样清晰、明确。同时,九宫格公式理解法得到了众多老师的认可,该方法让艰涩的物理公式一目了然,便于学生记忆。此外,老师们还提出了一些说课环节的建议,如适当突出核心素养、更准确地使用学科术语等。

文综组评课

理综组评课

语文组评课

数学组评课

英语组评课

体育组评课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员教师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示了党员教师较强的教学及教研能力,同时开拓了全体教师的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方法,为学校各学科教研交流借鉴搭建了高效平台,也为我校教师整体教学能力提升奠定基础。

撰稿:上地学校办公室

摄 影:信息中心

统稿:姜涛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9 09:32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