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 正文

涵育化人无声 立德树人有我——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共筑教育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涵育化人无声 立德树人有我——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共筑教育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26日上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涵育化人无声 立德树人有我”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共筑教育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会议由校党总支副书记香红联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香红联主持大会

报告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四名教师宣讲,第二部分是党总支书记杜毓贞做《涵育化人无声 立德树人有我》的主题报告。

党总支书记杜毓贞作主题报告

来自学校教育教学一线的四位教师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北京市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周欣以《天下语文是一家,我们的支教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教团成员一起,连续九年送教下乡,为国家基础教育均衡化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曾荣获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全国十佳小学班主任称号的郑秀珍老师则以《生命因尊重而多彩》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如何通过尊重使孩子的生命绽放多彩的光芒;获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的刘艳老师以《牢记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表示作为教师,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书育人;而特级教师、政治组教研组长宁秀霞老师的宣讲以《想收获一生的人》为主题,宁老师日常教学的点点滴滴,饱含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深情,感动全场。

周欣老师宣讲

郑秀珍老师宣讲

刘艳老师宣讲

宁秀霞老师宣讲

杜毓贞《涵育化人无声 立德树人有我》的主题报告从新时代学校的办学使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原则、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三个层面讲述,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首都教育的发展需求、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必要条件及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应有的素质与担当。

此次宣讲大会的召开使老师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教书育人、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担当。这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过程中,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邸巧云

摄影:王洪杰

审核:杜毓贞 秦洪明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1-27 18:0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