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教学培训 - 教师培训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15 作者: admin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新教师进行素质拓展现场

新教师培训启动会方书记发言

新教师培训会赵校长发言

教育技能团队辅导

8月12~16日,清华附中举办了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2013年新入职的64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启动会于12日上午举行,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杜毓贞、施平、解巨钊、赵鸿雁,党委副书记张洁,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副校长董蓓,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朱建宏等校领导出席启动会。

在随后两天的专业技能培训活动中,新教师们分组演示了微格教学和说课,并对教学技能展开积极的讨论,得到了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陈红老师对各位新教师的成果展示作了精彩的总结。校外拓展活动是本次教职工入职培训的新亮点,全体新教职员工驱车前往怀柔拓展基地,丰富的拓展训练帮助了新教师在互助中培养团队精神和拼搏意识,拉近了心理距离。16日上午,清华附中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陈明秋主持了教育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赵鸿雁副校长整体把握方案的制定,人力资源处组织安排实施。今年的培训结合往年培训经验,本着共同发展、研究性学习和“以校为本”、“以师为本”的设计理念,从新入职教师的实际需要出发,设计制定了新教师培训方案的四个专题:通识培训、科研能力培训、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团队精神培训。具有生成性、参与性、任务驱动性相结合的特点。在专业技能培训环节,人力资源处特别邀请了退休特级教师教师杨建宇、邵光砚,化学教研组长李书霞,历史教研组长陈红组成的专家团队以及优秀的一线教师周喆、冯婧琨、宫睿哲、齐亚超、蒋炜波、宫宝龙、李琳以及分校张林、石莹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时间:2014-12-15 12:29

作者:admin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