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荷兰巨人男子篮球队到清华附中进行友好交流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03 作者:  点击数:

荷兰巨人男子篮球队到清华附中进行友好交流比赛

2016年5月31日至6月3日,荷兰巨人男子篮球队到访清华附中,开展为期四天的友好交流活动。在此期间,来自荷兰巨人男子篮球队员不仅与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切磋了球技,还在清华附中同学的带领下进班听课,深度体验中国学生的校园生活。

荷兰巨人队队员走进教室,感受中国学生的校园生活

在交流期间,荷兰大使馆教育参赞David Pho(傅仰钦)先生于6月3日前来观看两校间的友谊赛。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副书记张洁、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办公室主任罗健、男子篮球队教练张涛与荷兰巨人队总教练Adriaan Leyte、高级顾问Aernout Dorpmans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方妍对荷兰巨人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清华附中的办学特色及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的辉煌历史。方妍希望中荷两队之间能够继续加强友好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左1)向荷兰巨人队介绍清华附中相关情况,并与荷兰教练Adriaan Leyte(右)互赠纪念品

在6月3日下午举行的友谊赛中,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与荷兰巨人男子篮球队为大家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开始,荷兰队依靠流畅的团队进攻配合和精准的三分球紧咬比分,随后清华附中男篮稳扎稳打,依靠篮下进攻和顽强的防守,最终战胜对手。在随后第二场的比赛中,清华附中男篮再接再厉,取得了此次友谊赛的全胜。

比赛精彩瞬间

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前左1)与荷兰大使David Pho先生(前右1)一同观看比赛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右5)等领导与荷兰大使David Pho先生(右4)等合影

赛后双方运动员教练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荷兰巨人队是当地一所著名的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主要针对具有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在校学生,为他们提供篮球训练,挖掘运动潜能和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该俱乐部现有约150名成员,共14支球队,参加不同级别的由荷兰篮协举办的各种篮球赛事。本次到访清华附中的学生平均年龄均在16岁以下。

此次篮球友谊赛不仅使两支球队之间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联系和沟通,更重要的是在两国的青少年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为今后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图文:陈广、赵然

审核:方妍、张洁、

罗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