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2017年11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清华附中举行,表彰在本次学生运动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北京代表团团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卢泽宏,项目牵头学校代表、各区教委代表,以及团市委相关领导等出席表彰大会。

北京代表团团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左)、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卢泽宏(右)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首先,北京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代表北京团做总结。随后,大学和中学代表分别做总结发言。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作为中学代表发言,他表示,清华附中要以竞技体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动力,再接再厉,持续夯实学校体育工作基础,强化体育课程和课外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作为中学代表发言

会上,对本次在学生运动会中为北京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清华附中获得了北京代表团突出贡献奖,同时作为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获得北京代表团特殊贡献奖。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分别被授予北京代表团最佳拼搏奖和北京代表团最佳表现奖。

清华附中被授予北京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罗健主任代领,左一)

清华附中被授予北京代表团特殊贡献奖(罗健主任代领,左二)

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被授予北京代表团最佳拼搏奖(张涛教练代领,右二)

清华附中女子篮球队被授予北京代表团最佳表现奖(王丽教练代领,左四)

最后,王定东代表市教委向北京代表团所有成员表示祝贺,并向代表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北京代表团团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讲话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第一排左四)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第一排右六)与参会人员合影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次将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行。北京代表团以总分2384分、金牌总数72枚、奖牌总数182枚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金牌榜和奖牌榜三项第一,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收获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来源:马班办公室

图文:付帅

审阅:罗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