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承百年初心,圆青春梦想”——高21级举办首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点击数:

为欢迎高一年级新生入学,帮助学生熟悉校园,快速融入高中生活,助力学生成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号召,2021年9月7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校长王殿军、副校长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书霞、高一年级组长李劲松老师出席活动,高一年级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在场听会。会议由高一年级副组长唐洁老师主持。

首先,王殿军校长为全体新生上高中生涯规划的第一课。王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勉励同学们:新起点,新征程,自今日始,“做好清华附中人”,严于律己,明辨是非。清华附中是一个读书、学习、成长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里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赶超昨天的自己。王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与期待:第一,自我管理,做好规划,在修养和行为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第二,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找到可以坚持一生的体育项目,健康发展,综合发展;第三,大胆想象,敢于创新,不要被局限,不要怕折腾,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期待同学们今天成为优秀的清华附中人,未来成为优秀的附中校友。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